啥都不知道 啥也不想干 写的都不在这

生活in

鱼片的做法那么多,多学几种才压得住场子!

每日学会一道菜:


用鱼片做料理,可以选择常见的鳕鱼、土魠鱼、鲈鱼或方便取得的鲷鱼片,使用蒸、烧、炸、炒、凉拌等烹饪方式,本期小编给大家整理出了6种鱼片的做法,方法又简单,做法快get起来~




认识常见鱼片种类



鳕鱼:鳕鱼属寒带的深海鱼类,产量少,肉质滑嫩结实而味淡,属于高价位的鱼种。一般平价便当或热炒店做的清蒸鳕鱼和豆酥鳕鱼,用的是扁鳕,也就是大比目鱼,不算是真正的鳕鱼。



土魠鱼:土魠鱼学名为康式马鲛,是近海的鱼类。土魠鱼肉质较硬,适合干煎或烧,或是切块裹粉,鱼肉不易散掉,是台湾料理中十分普遍又受到欢迎的鱼种。



鲷鱼:市面上常见的台湾鲷鱼,实际上是改良后的吴郭鱼,市面上常见的真空鲷鱼片,采用鲷鱼的腹部位置,汆烫后肉质鲜嫩,煎煮炒炸皆适宜。



鲈鱼:市面上常见的鲈鱼有七星鲈、金目鲈、银花鲈、加州鲈等,早年未大量养殖前,鲈鱼被视为高档货,是病人伤口复原恢复体力的圣品。


整尾鲈鱼去骨切片示范图



步骤1:切下鱼头步骤2:从背部剖开


步骤3:将完整的鱼肉整片取下


步骤4:将鱼肉切成片状或条状


1、葱烧土魠鱼



食材:土魠鱼1片、姜20克、青葱2根、红辣椒1根、米酒1小匙、盐、白胡椒粉、太白粉2大匙、酱油膏、酱油、鸡粉、砂糖、香油。


步骤:


1. 将土魠鱼片洗净,再加入腌料所有材料腌渍约10分钟,再沾上太白粉备用。


2. 姜切片、青葱切丝和红辣椒切丝备用。


3. 取炒锅,加入1大匙色拉油,再加入作法2的辛香料以中火爆香。


4. 再加入所有调味料烩煮一下,最后再加入作法1的土魠鱼片,煮至上色略收汁即可。


2、蒜味蒸鳕鱼



食材:鳕鱼1片、蒜头5粒、红辣椒1根、青葱1根、姜。香油、盐、白胡椒粉、酱油。


步骤:


1. 将鳕鱼洗净备用。


2. 再将姜、蒜头、青葱和红辣椒都切成碎状备用。


3. 将作法2的所有辛香料与所有的调味料拌匀。


4. 将作法1洗好的鳕鱼放入磁盘中,倒入作法3的调味料。


5. 最后将作法4放入蒸笼里,以大火蒸约8分钟即可。


3、爆浆炸鱼条



食材:鲷鱼片2片、起司丝130克、海苔片5片、青葱1根、红辣椒1根、米酒、盐、白胡椒粉、面粉、鸡蛋、水、盐、黑胡椒粉。


步骤:


1. 鲷鱼片切成片状,放入混匀的腌料中腌渍约10分钟。


2. 青葱与红辣椒切片备用。


3. 取一片海苔放在砧板上,再放入一片作法1腌渍的鱼片,放上起司丝,再慢慢卷成圆筒状,重覆此步骤直到材料用尽。


4. 将炸粉材料搅拌均匀,再将作法3卷好的鱼卷沾裹面糊,放入190℃的油锅中炸成金黄色,捞起盛盘。


5. 取炒锅加热,加入1小匙色拉油,放入作法2的青葱末与红辣椒片翻炒均匀,再加入所有调味料炒匀,最后再撒在作法4的炸鱼卷上即可。


4、麻辣拌鱼片



食材:鲈鱼1尾、绿豆芽、小黄瓜、红辣椒、蒜头、洋葱、香菜、花椒油、麻油、辣油、盐、白胡椒粉、鸡粉、砂糖。


步骤:


1. 将鲈鱼洗净去骨切片,再放入滚水中汆烫过水备用。


2. 绿豆芽洗净;小黄瓜切丝泡水再沥干水分;洋葱切丝;蒜头、红辣椒和香菜都切成碎状备用。


3. 取容器,加入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备用。


4. 将作法1和2的所有材料依序加入作法3的容器中,再轻轻的搅拌均匀,略腌渍15分钟风味更佳。


鱼片小知识


鱼片要拿来凉拌前,要先放入滚水汆烫,烫熟后再来调味作凉拌,鱼片也较不易散掉。


5、三鲜烩鱼片




食材:鲷鱼片1片、蛤蜊5粒、蟹味棒3根、蒜头、红辣椒、青葱、米酒盐、白胡椒粉、盐、白胡椒粉、香油、米酒、太白粉水、水。


步骤:


1. 将鲷鱼片洗净,再切成小片状,再放入所有腌料中腌渍约10分钟备用。


2. 将蛤蜊洗净,泡盐巴水吐沙;蟹味棒切小段备用。


3. 将蒜头、红辣椒和青葱都切成片状备用。


4. 取炒锅,加入1大匙色拉油,放入作法3的所有辛香料以中火爆香。


5. 再加入作法1、2的材料与所有调味料,煮至滚沸,最后改转小火煮至汤汁略收即可。


6、避风塘炒鱼



食材:鲷鱼2片、蒜头120克、青葱2根、红辣椒1根、米酒、盐、白胡椒粉、太白粉、豆豉、盐、白胡椒粉、香油、辣油。


步骤:


1. 将鲷鱼片切成条状,再加入腌料所有材料腌渍约10分钟,再放入190℃的油锅中炸成金黄色,捞起备用。


2. 蒜头、青葱和红辣椒都切成碎状备用。


3. 取炒锅,加入1大匙色拉油,再加入作法2的辛香料,以中火爆香。


4. 再加入所有调味料烩煮一下,最后再加入作法1炸好的鱼片,轻轻翻炒均匀即可。




如果你有更美味的关于鱼片的做法,留言区分享哦~



评论
热度 ( 97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